今天又是周一

于是还是咕咕咕

房门的错误打开方式②(梅林传奇/法亚瑟/德亚瑟)

○时间线混乱,皇姐没叛变,乌瑟健在,无滚。

○梅林传奇   梅林,亚瑟
○法亚瑟   Merlin,Arthur
○德亚瑟 Ambrosius,Artus

他需要赶紧更衣,洗漱,以及解决早餐,不然就赶不上巡逻时间了。

“Merlin!!!!!!”

亚瑟把盖乌斯的屋门推开,木门哐当地撞在墙上。只见梅林、Arthur和盖乌斯都围着小圆木桌坐成一圈在讨论着什么。

梅林听到亚瑟的叫喊,神色可疑地一僵,连忙把桌上的书合上推到一边,摆出一副我刚刚什么事也没干的样子。

亚瑟挑眉。

“这位是?”

“他是……”梅林挠挠头,“他是Arthur,我以前结下的朋友。”

盖乌斯在一旁点点头。

“噢……是这样吗?”亚瑟走近梅林,一手搭在他的领子上,“那么你们……叙完旧了吗?”

“嗯哼?”

“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。”

……

“啊!”梅林一拍脑袋。

亚瑟揪住梅林的领子就往外走。

“……他也叫Merlin吗?”Arthur看向盖乌斯。

————

在这之前,梅林和盖乌斯仔细询问了这个自称真的是亚瑟·潘德拉贡的男人。

“我真的是亚瑟·潘德拉贡……我……”Arthur很无力地重申着这一点,“我应该如何去证明,总不能再拔一次石中剑吧。”

“石中剑?”

梅林当然知道石中剑是什么,但是那把剑……他很清楚在亚瑟拔剑的时候他使用了魔法。

即使那剑被龙息淬炼过,即使亚瑟就是命定的阿尔比恩之王。可石中剑是梅林使用魔法的产物,仅凭肉体凡胎的力量怎么可能将剑拔出来?

“是啊……我原是Ector爵士的孩子,起码我是这么以为的。我在跟随Kay骑士,也就是我的哥哥去参加一次骑士的比武时,我忘记给哥哥带上他的佩剑了。”

“于是我想要问铁匠铺的老板借一把,当然啦……”Arthur一摊手,“没借成。但是我总不能看着哥哥因为没有武器而受重伤甚至死亡吧……我就想着去偷一把。”

“然后我就被Merlin阻止了,他说这不是骑士所为。”

“的确。”盖乌斯耸眉,他捧起茶杯呷了一口。

“???”梅林一脸莫名其妙。

“于是Merlin让我去将石中剑拔出来,我去了。”

“然后我很轻松地就把剑给拔出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在这之后,Merlin告诉我,我就是乌瑟·潘德拉贡的儿子。而我正是由我的生母康沃尔公爵夫人交托给Merlin,Merlin再将我交托给Ector爵士让他抚养我长大的。”

“……”梅林表情有些微妙。

“等等等等……什么?”盖乌斯首先反应过来,“你的生母是康沃尔公爵夫人?”

“这么说你是私生子?”

梅林扶额,眼神放空。

“是的……怎么,你们的亚瑟·潘德拉贡不是吗?”

“当然不是了。”

“我想……我应该去问一问基哈拉。”梅林都快把他的脑袋蹂躏成鸟窝了。

然后他又好奇地问Arthur,“……Merlin,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
Arthur想了想,说:“他……他也许是对我最好的人了。Merlin那么强大,那么忠诚,是他引导我成为了一个公正的受人爱戴的王。”

被问及Merlin,Arthur陷入了深深的怀念当中,“我没有办法不去依赖他,如果真要说,他应当是我的父亲。”

同是“Merlin”,他在亚瑟心里大概就只是个傻乎乎的小仆人。

梅林不满地撇撇嘴。

盖乌斯有些犹豫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,“姑且认为Arthur你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亚瑟·潘德拉贡,但是事出必有因,你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来到了这里。也许是受到了魔法的召唤,这是有过先例的。”

“我需要翻翻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